【相二】The Moments

 

* 又名小竹马成长记(并不是

* 摸鱼事业要见缝插针

* 脑洞不排队现象到底还能不能好了唉

 

永遠の八月 by Goose house

 

*

 

1996年夏。

从棒球场回来,在路口跟小伙伴分了手,相叶远远就看到自家隔壁门口停着辆大卡车。走近了看清车身上印着搬家公司的logo,穿着制服的搬家师傅们正搬着箱子忙碌地进出。

旁边自家妈妈正跟不认识的人站着寒暄。

对方看样子是跟妈妈年纪差不多的家庭主妇,礼貌鞠躬说“以后就是邻居了,还请多多关照。”

“彼此彼此。”妈妈也赶紧还了礼。

相叶还没走进院子,弟弟裕介端着个拆开了一半的盒子迎出来,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口齿不清地嘟囔:“说是自己手工做的,超好吃啊。”

盒子里面并排放着几个精致的小点心,看样子是对方送来的礼物。

相叶本来想伸手拿一个,却被妈妈叫住了,“洗了手再吃。看你,又弄得浑身脏兮兮的。”说完又接着跟对方寒暄,“说起来,您家孩子跟雅纪年纪差不多呢。”

相叶这才注意到一个瘦瘦小小的家伙正贴在对方身后站着,露出半张脸和一小撮头毛,一对浅色的眸子不安地四处张望。

“以后可要好好相处呀。”妈妈笑着跟对方说完,又扭头让相叶过去打招呼。

相叶却没有动,好半天才伸出手,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不好意思,这家伙看起来人高马大的,其实认生得厉害。”妈妈赶紧跟对方解释,“不过熟了就好了。”

对方妈妈也转身说了几句,最后还是那个孩子走过来主动跟自己打了招呼。

“我叫二宫,二宫和也。”

“相叶雅纪。”

“你也喜欢棒球?”二宫指着相叶手里的棒球手套。

“嗯。”

“平时打几号?”

“最想打的是4号。”

“唔,听起来挺厉害的。”二宫点了点头,“我最喜欢巨人队,你呢?”

“是阪神老虎队的大饭。”

“今年跨联盟赛决赛上,巨人队可是打败阪神得了冠军。”

“啊,说起来那场比赛,佐藤选手真是厉害,差一点就是无安打了。”

二宫撇嘴,“可惜没能持续到最后嘛。”

“真是可惜,明明到第五局还是无安打的。”相叶露出惋惜的表情。

“不是啦,是第六局。”二宫纠正,“然后第七局就被得了三分。”

“是失误啦失误啦。”相叶着急地说。

“看样子是做不成好朋友了,至少不能一起去看棒球了。”裕介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又拿着点心盒子晃了晃,“哥你到底还吃不吃,不吃的话,我可全吃光了。”

相叶刚想伸手去拿,裕介又学着妈妈的口气贫嘴起来,“洗了手再吃。看你,又弄得浑身脏兮兮的。”说完笑嘻嘻地端着盒子跑进屋子里去了。

“你这个家伙。”相叶龇牙咧嘴地去追,跑了两步又转身回来看着还站在门口的二宫,“有空的话,一起打棒球吧。”

“好呀。”二宫笑着回答。

 

*

 

1999年夏。

相叶伴着“欢迎光临”的电子女声走进便利店,在货架前面转悠了好一阵子,最后从冷柜里拿出一瓶饮料去了收银台结账。

“一共是150日元。”戴着帽子的收银员熟练地结着账。

相叶慢吞吞地掏出钱包,慢吞吞地拿出纸币,慢吞吞地递过去,同时小声地说了句:“一起出来玩嘛。”

“没看见我正在打工?”对方一边收着钱一边小声回复。

“今天要到几点啊?”

对方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还有半个小时。”

“那我在门口等你。”

“别站在门口啊,到马路对面的防波提那里吧。”

过一会二宫收了工,换好衣服走去马路对面,在防波提那里找到了百无聊赖看着海发呆的相叶。

“明明是暑假来的,却根本看不到nino,也没有一起出来玩。”一看到二宫的脸,相叶马上就开始抱怨起来。

二宫在相叶旁边坐下,“每天都要打工,忙得很。” 

“nino不是上个月才过了16岁生日?”

“正因为满了16岁,才终于可以工作了嘛。”

“为什么那么着急工作啊?”

“因为要攒钱啊,又不像你,是料理店家的少东。”

“那为什么要攒钱?”

“因为想去东京。”

“去东京?”相叶睁大了眼睛问。

“嗯,想去东京当漫画家。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嘛。”

“还以为你是开玩笑的,没想到真的想去啊。”

二宫转身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本子,递给相叶,“这个是我最近画的。”

相叶接过去,翻了一会,“哇,司盖,司盖……”

“真的?”

“嗯,司盖,超司盖!”眼睛睁得圆圆的。

“你能不能换个夸人的词儿啊。”二宫笑。

“因为没想到nino这么厉害嘛。”相叶高兴地说,“后来呢?这个家伙后来怎么办了?”相叶指着漫画里的主人公问。

“这个啊,具体情节我还没想好。”

“反正肯定能打败坏人、找出真相的吧。”

“这个肯定。”二宫毫不犹豫地点头。

“啊,好想早点看到结局。”

“你可是我的第一个读者呢。”二宫把本子收起来放回背包里。

“挺荣幸的。”相叶笑,“这么说的话,以后我岂不就是漫画家的朋友了?将来要是在JUMP上连载,说不定还能搞个签售什么的,我一定会排队去要签名的。”

“干嘛排队啊?我直接签给你不就好了?”

“也是。”

“相叶呢,将来想做什么?”

“棒球选手。”相叶倒是答得一点也不犹豫。

“我是说实际点的。”

“这个……”相叶想了一会,“老实说还真没想过,总觉得未来还挺遥远似的。”

“都已经高二了,明年这个时候你就要填升学志愿了吧。”

“这个……要不我也试着去打工吧?”

“你行吗?”

“不好小看我的,怎么说之前也是在家里帮忙端过盘子。”相叶露出得意脸。

“打工跟这个可不一样,做不好会被店长骂的。”

“怎么不行,看我的。”

几天后二宫在离自己打工的便利店不远的加油站里看到了相叶的身影。

笨手笨脚地帮忙加油和擦车,一张笑脸倒是人畜无害。

看到二宫,相叶高兴地挥了挥手,然后就被旁边类似前辈一类的人物拍了头,于是又赶紧小跑着回去了。

一周后两个人又在防波提那里见了面。

相叶掏出一个薄薄的信封,从里面拿出几张千元纸币,“哇,可是我人生的第一笔钱耶,自己赚的。”

二宫问,“有什么心得?”

“没想到赚钱还是挺不容易的,明明以前总觉得好像钱就长在爸爸的钱包里,随时都能拿出来似的。”说完又扯着自己的衣领闻了闻,“这几天总觉得身上一股汽油味,你也闻闻?”

“在加油站打工,难道还能变成炸鸡味?”二宫就看着相叶笑。

相叶则举着那几张纸币一直笑个不停,“要拿来做点什么好呢……买漫画?不,买零食。不,还是去买游戏好了……”

 

*

 

2003年秋。

搬家公司的师傅离开之后,相叶站在一堆箱子中间张望了一会,找出成人式那天拍的照片,跟柜子上二宫的摆在了一起。

“终于咱们也都是二十岁的大人啦,以后就可以堂堂正正地买啤酒,再不用偷偷摸摸的了。”相叶自言自语说完,又呵呵地笑了一会,然后开始干活。

只是还没拆几个箱子就觉得累了,索性又呈大字型躺在了地板上。

“好麻烦,搬家好麻烦。出生以来还是第一次搬家,没想到搬家这么麻烦。”一直这么叨叨着。

“还不是你自己要搬出来的?”坐在矮脚桌前正画漫画的二宫头也不回地说。

“因为也想自己住一下看看嘛。”

“那倒是自己去找公寓住啊,干嘛搬来我这?”

“整个东京我只认识nino你,再说有人跟你分担房租不是挺好的嘛。”

“搬出来也不像你想的那么好玩。”

“总之还是挺开心的就对了。”相叶说完又埋头拆起箱子来。

高中毕业后相叶考入了都内的大学,每天通勤往返。

二宫则放弃了升学,说是要专心成为一名漫画家,就每天埋头在家画起画来。二十岁生日后,为了方便跟出版社联络,二宫从老家搬了出来,一个人在东京租了便宜的公寓,每天也要兼职打工维持生计。

没多久相叶就也嚷嚷着要搬出来,一会说每天坐电车上学很麻烦,一会说要搬去跟nino住,一会又说要培养自主能力,软磨硬泡了半个月,爸妈才终于同意他从老家搬了出来。

“总之从今天开始,作为同屋,就请nino你多多关照啦。”相叶跪坐在一大堆箱子里说。

“你可别指望我,我也不过刚搬出老家两个月,顶多也就会煮个杯面。”

“怕什么,你当我是谁啊,中华料理店的少东啊,以后煮饭一类的事情就尽管交给我好了。”

话虽这么说,结果当天晚上二宫家里唯一的一口锅就被相叶给烧糊了。

最后两个人还是吃了二宫煮的杯面。

“还说是少东来的。”二宫板着脸说完,又忍不住笑了。

“没想到嘛……”相叶对着桌子上的杯面唉声叹气。

“没想到的事多咧。”二宫说完掰开筷子吃起面来。

“不说这个了,总之明天一起去超市采购吧。”

“明天我要去出版社送稿子,难得有编辑肯跟我见面的。”

“nino的进展怎么样?”

“这个嘛……”二宫叹了口气。

“那我还是自己去超市好了。”

第二天相叶带着长长的购物单一个人去了超市,推着购物车沿着货架走了一圈又一圈。

“垃圾袋、洗洁精、刷子、打蛋器、牛奶……啊,忘了洗衣液……”一边看着货架一边自言自语地嘟囔,“这么多牌子,要买哪个才好啊?” 

才意识到之前这些事情都是妈妈在做,自己根本没有注意过。

于是就给妈妈打了电话。

“老妈啊,我在超市买东西呢……唔,我挺好的……我说啊,洗衣液要买哪个牌子比较好?平时我们家用的是哪种来着……啊,看到你说的那个了。有好几种啊,有无香味和薄荷的,薄荷不是挺好的……家庭装的比较划算?可是看起来很大一包啊……不用啦,你不用来东京啦,我一个人搞的定。”

最后又买了一只小锅,相叶拎着大包小包离开了超市。

“真是累死了。”一进家门,放下东西就冲去水槽牛饮了起来,“原来平时老妈要做这么多事啊,真是不当家不知道。”

扭头看见二宫正坐在矮脚桌旁边喝啤酒。

“今天怎么样?”相叶擦着嘴问。

二宫摇了摇头,仰头又喝了口啤酒。

相叶在矮脚桌旁边坐下,“好事多磨嘛,多试几家,肯定行的。”

后来那个学期相叶又去兼职打工了,不过拿到薪水后没买游戏也没买漫画,先买了一套口碑不错的画笔给了二宫,又给老爸买个按摩器,给妈妈买了个面膜套装,周末回老家的时候带回去了。

 

*

 

2005年春。

闹表刚响了一声,相叶就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

按掉闹表,想想又把头埋回了枕头里。

“再不起来,会迟到哟。”坐在矮脚桌前的二宫顶着黑眼圈站起身,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又转身回来叫相叶起床。

相叶勉强爬起来,揉着乱蓬蓬的头毛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呆。

“干嘛啊,一大早就哭丧着脸。”二宫瞪他。

“不想去上班,一想到课长那张脸,就觉得有点可怕啊。”

“课长什么的,不可怕才奇怪。”

“而且昨天又被骂了,因为把材料弄错了。所以才说讨厌新人嘛。被这么骂了。后来才知道同期的佐藤被骂得更惨咧。还有啊,那天经过走廊,看到新来的派遣女社员把妆都哭花了。”相叶苦着脸抱怨。

二宫撇了撇嘴。

“前辈们也好凶。”

“凶还跟着一起去喝酒?”

“课里的大家都去了,我不去也不好。”

“那也不至于喝那么多啊,你看你昨晚回来的时候都醉成什么样了。”

“可是前辈让喝的话,也不好拒绝嘛。没想到工薪族的人生也这么艰辛。”

“能找到一家想进的公司已经很不容易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总之不想去上班……电车里挤得要命,还常常被踩到脚……”相叶用被子罩住脑袋,“好可怕,外面的世界好可怕,要是能一直藏在被子里不出来就好了。”

“你倒是想了。”

“nino又一宿没睡?”相叶从被子里露出眼睛,看着被散落一地的纸团。

“总觉得不满意啊,画出来的东西。”

“编辑桑那边怎么说?”

“说是再给我一次机会,要是这次的稿子还不行,就算了。”

“肯定行啦。”相叶安慰他,“肯定行啦。”

二宫噗嗤一下笑了,“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懂怎么安慰人。”

相叶跳下床去刷牙,塞了片面包在嘴里,穿好衬衫,然后对着镜子开始打领带,却怎么也打不好。

二宫过去放杯子,就顺手帮他正了正。

“还记得第一次穿正装去面试那天,也是nino帮我打的领带呢。”相叶笑,“后来我第一次自己打领带的时候,差点把自己给勒死。”

“当时你还说每天都穿成这样的话,肯定会喘不过来气的。”

“那天前辈说,发了工资最好先给自己添置几件正装,毕竟以后就是西装加领带的人生了。”

二宫笑了,“没想到我们家相叶也有被领带勒住的一天。”

相叶走去玄关一边穿鞋子一边问,“今天出门吗?”

“应该不出了,想把稿子赶完。”

“今天没聚餐,那我回来的时候顺便买菜吧。想吃什么?炖菜?”

“行啊。”二宫点头,“另外牙膏和洗衣液都快用完了,顺便也买一点吧。”

“还是原来那个牌子?”

“嗯。”二宫含糊着答应,转身又坐回去桌子前面了。

临走的时候相叶照了照镜子,正正领带又拍了拍脸,从嘴角扯出一抹笑。

“干巴爹啊新人。”说完拎着手提包出了门。

 

*

 

2009年秋。

“又是一大早就开始下雨,真是的。”相叶一边嘟囔着在沙发上坐下,一边翻看着刚从邮箱里拿出来的报纸和信。

电视上的天气预报桑正在说着今天会降温,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

“唔,要降温这么多啊。”二宫从厨房走过来,把煎好的蛋卷放在桌子上,“看来要换个厚点的外套才行。”说完又转身过去衣柜那里找起衣服来。

“明明觉得盆休刚过,一转眼已经秋天了。”相叶看了眼日历。

“还说盆休要回老家,结果你只休了一天而已,而且还一直在床上大爆睡。”

“加班没办法嘛。”

二宫拿了两件外套出来,随手放在沙发上,然后又走去餐桌旁边吃起东西来。

“唔,是结婚请帖呢。”相叶拿着一个信封露出意外的表情,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拆开来,“是高中时候棒球部的佐藤前辈,新娘还挺漂亮的。挺能干的嘛,前辈。”一边看着照片一边笑着说。

“哪个佐藤前辈?我怎么不记得?”二宫问。

“比我高两届,nino你入学的时候他已经毕业了。”

“这样啊。”

“不过倒是可以趁机回趟老家了,之前还被老妈在电话里问到说为什么连盆休的时候都不回家去看看。”

“那我……”

“nino也一起回去嘛。”

“回去的话,肯定也还是会被骂的吧。”

“也是。”相叶抓了抓脑袋,“老爸老妈超生气的,因为我们俩的事。本来还以为我可以好好结婚生个孩子继承餐馆来着。真是个不孝子。被这么说了。”

二宫看了他一眼,“说的好像我妈就不生气一样。”

“早知道当初就不让你们两个混小子混在一起了,老爸这么说的。”相叶模仿着爸爸的口气,“本来以为只是好朋友来的,没想到居然变成这样。”

“那还不是因为那天你喝多了,力气大得跟头牛似的。”二宫皱眉。

相叶倒是笑了,“其实nino也是喜欢我的吧,只是嘴上不承认罢了。”

“喜欢你个头。还不快点吃饭然后准备出门,待会又要迟到了。”

“也是。”相叶从沙发上站起身,走到餐桌前,“今天下雨,肯定又要堵车了。nino待会一起走吧,我送你到地铁站。”

“也行。”

“新工作适应得怎么样?”

“也还好。本来那个编辑桑就是因为看中了我跟人沟通的能力,才邀请我过去当实习编辑的嘛。”

“nino没能当成漫画家,想想总觉得有点可惜啊。”

“比起做喜欢的事,可能还是做擅长的事比较好。”

“道理倒是这么说……对了,说起来要不要再买一辆车?看你每天挤地铁那么辛苦。”

“前几年你不也是每天在电车里被挤成沙丁鱼?再说搬到现在这个房子,虽然大了点但房租贵了好多。还是算了,不如攒点钱。”

“也是呢。”相叶点头。

吃完早餐,相叶随手把碗筷随手放进水槽里,“晚上我回来洗吧。”

“你今天不加班?”二宫起身去穿外套。

“估计不用。”

“倒是难得。”二宫把沙发上的外套递了一件给相叶,“多穿点,别感冒了。”

相叶伸手接过来,“走吧。”

两个人一起出了门。

几周后相叶一个人回去老家参加了前辈的婚礼,难免又要被自家爸妈说上一顿,第二天就灰头土脸地回来了。

“怎么样?”坐在沙发上看书的二宫问。

“从好的方面来说……感觉倒是没之前那么凶了。”

“肯定是失望透了。”

“可能吧。”相叶点点头,“不过临走的时候倒有让我带腌菜回来。说是给和也的。老妈这么说的。”

“那真是……谢谢啦。”二宫看着桌子上的腌菜罐子说。

 

*

 

2012年冬。

圣诞节前夕,整个东京被灯光装饰得璀璨非常。

相叶坐电梯到了三十二层,出门后有餐馆的服务生迎上来,帮他挂了外套,然后又带去预定好的桌子。

二宫已经坐在那里等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相叶一边摘着围巾一边坐下,“等很久了?”

“也还好。”

相叶又扭头看了看窗外的东京塔,“唔,今天的灯光跟平时不一样呢。”

“可能是圣诞特别装饰吧。”二宫说着翻起了菜单。

等着上菜的时候,服务员先把红酒端了过来,帮忙倒进杯子里。

“三十岁生日,恭喜啦!”二宫端起杯子冲相叶说。

两只杯子碰到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

相叶抿了一小口,想想说了句,“没想到也是三十而立了。”

二宫笑他,“这么悲春伤秋,感觉有点不像你啊。”

“生日嘛,多少还是想感慨一点。更何况已经是三十岁了,等明年nino也到这个年纪,估计就能理解了。”

“你这是在对什么不满意啊。”二宫继续笑他。

“也不是不满意,就是……”相叶努力想着合适的形容词,“就是觉得挺难以置信的。总觉得还是小时候在学校课上偷偷睡觉似的,没想到一觉醒来,就已经到了三十岁的现在。”

“三十岁也没什么不好嘛。”

“话是这么说。”

服务员把头盘端了上来。

相叶拿起叉子吃了一口,“唔,这家的三文鱼鹅肝酱果然最高。nino要不要吃一点?”

“不用了。”二宫说着给自己盘子里的沙拉又加了些沙拉酱。

“对了,那天下班跟部长一起喝酒,说起来年我们老课长退休的话,说不定会提升我当课长呢。”相叶说,“当然还有别的人选啦,不过能成为候选人,我已经很高兴了。”

二宫笑,“那以后岂不是要叫你相叶课长?”

“哎呀不是还没定呢。”相叶不好意思起来。

“薪水呢?”二宫又追问了句。

“这个没问。不过要是能升职的话,薪水什么的肯定也没问题吧。”

“那倒是。”二宫点点头。

后来又说到二宫工作上的事。

相叶问,“上次nino说的那本书怎么样了,就是你第一次独立负责的那本?”

“今天出了样刊,送去给作者看了,还是挺满意的。要是没什么问题的话,估计年后就可以下印厂了。”

“还没听你说过是什么样的漫画呢。”

“热血少年拯救世界一类的,反正就是JUMP的那种路线嘛。”

“当年nino不是也喜欢过这类的?你那个漫画不就是这么画的。”

“那是十几代的时候,现在都是快三十岁的大叔了,热血不起来啊。”

“搞不搞签售?”

“嗯,说是可能会在一家书店里做。”

“要是有空的话,我也过去排队要签名好了。”相叶表示。

二宫看他,“你都不认识那个作者,要什么签名啊?”

“当年不是说,如果nino做签售的话一定会去。现在虽然不是nino的签售,但你是编辑嘛,所以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实现了当初的愿望。”

“亏你还记得这些事。”

“我记性可是很好的。”相叶摆出得意脸。

“记性很好君,去年跨联盟赛,阪神老虎队是怎么输的?”二宫笑着挑衅似的问。

“哎呀都说了那是意外啦,当时差点就可以本垒打来的。”

“所以才说阪神队不行嘛,还是巨人队最厉害。”

“不过现在换教练了,说不定来年就能来个大逆转呢。”

正说着棒球的事,相叶的手机响了。

打开看到是弟弟发来的祝贺生日的邮件,里面2岁的小侄女正冲着镜头笑得满脸灿烂。

相叶fufu地笑了一会,又递过去给二宫看。

二宫也笑,“有阵子不见,就长这么大了。”

“这个家伙啊,前阵子回老家看到她,结果一抱起来就哭,弄得我好像坏人似的。”相叶抱怨。

“我抱的时候倒是没哭。”二宫回想着说。

“到底谁才是亲叔叔啊可真是的。”相叶佯装不满地喝了口酒。

“对了,前几天老妈在电话里问新年我们要不要回去。”

相叶想了想,“要不过完除夕,咱们出去旅行一下?今年的年终奖还算不错,而且房子首付的钱也终于攒够了。”

“去哪啊?”

“夏威夷什么的,偶尔也还是想浪漫一下嘛。”

二宫笑了笑,“也行。”

 

*

 

2016年夏。

相叶拿着钥匙打开家门,二宫正收拾着行李。

看相叶回来,就抱怨了几句,“不是说早点回来的嘛,刚才还被老妈打电话催来着。”

“还不是新来的那几个家伙,把数据什么的都弄错了,最后都是重做的。所以才说讨厌新人嘛,盆休都不让人省心。”相叶放下钥匙也过去开始收拾行李。

“知道啦,就你最能干了,相叶课长。”二宫笑了笑。

“这个点出发的话,要晚上才能到老家了。”

“迟到的人负责开车好了。”二宫把车钥匙扔了过去。

两个人开着车出了都心,转到靠近老家的海边公路时已经是傍晚了。

路过加油站,相叶看车子里剩的油不多,就拐进去加了油。

二宫则走去旁边便利店买了饮料。

在等着洗车的间隙,两个人就在对面防波提上坐了一会。

眼前是逐渐笼上墨色的大海。

“果然还是老家的海最高啊。”相叶冲向海面抻了个懒腰。

“咱俩第一次偷偷喝啤酒也是在海边吧。”二宫笑着回忆,“当时你还说啤酒难喝呢。”

“那会年纪小嘛,现在觉得工作后的啤酒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

“当时还说想当棒球选手来着?”

“现在也挺想的。”

“去当棒球选手?要是这么跟老板说的话,肯定会被说,不好好干活就给我走人,一类的。”

“哈哈哈,还真是。”相叶笑,“说起来nino不是也想过当漫画家嘛。”

“现在做编辑的话,也差不多吧。”

“反正,不管怎样,喜欢现在的人生就好。”

“那你喜欢现在的人生吗?”二宫问。

“怎么说呢,肯定有遗憾和不甘心的地方,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nino呢?”

“嗯,差不多吧。”

“差不多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反正就是差不多啦。”

正说着话,远处有烟花燃了起来。

“唔。”相叶指了指,“居然这么早就有人放烟花。”

两个人没再说话,仰头静静看了一会。

烟花盛放,在夜空中划出各种颜色和形状,很快又落下去了。

“明明那么美丽的,却只能保留一瞬间。”相叶小声说,“有点撒鼻息啊。”

“所以才没那么喜欢烟花嘛。”二宫补充。

相叶看了看空荡荡的夜空,又扭头看了看旁边的二宫,“nino。”

“嗯?”

“怎么说呢,谢谢你。”

“谢什么?”

“各种意义上。”

“那好吧……这么说的话,我也想谢谢你。”

“真的?”

“真的。”

“太好了。”相叶笑了。

远远又有烟花再次燃了起来。

“kiss?”相叶扭头问。

“不要。”

“那抱抱?”

“也不要。”

“牵一下手总行吧。”

二宫笑了笑,主动伸出手牵住了相叶的。

人生又现实又虚幻,激情褪去,梦想远离,一步一步被推着向前,再也无法拒绝成长。

好在此刻我还爱着你,你也爱着我。我们仍然笑着对视,和煦如光,一如当年相遇的时候那样。

因着那个夏天你的出现,便生出永不完结的故事。

你之于我如是,我之于你也同样。

“超Lucky!”相叶笑着说。

“都大叔了,就别用这种词儿了。”二宫笑话他。

“偶尔也想年轻一下嘛。”

“好啦,赶紧上车,大家还等着我们回去吃晚饭呢。”

“那接下来换你开车,我都开了一路了。”相叶抱怨。

“知道啦。”二宫接过钥匙。

两个人发动车子,沿着海岸线往前方开去。

灯火通明的小镇里,有人在等他们回家。

 

 

 

End.

 


 
评论(82)
热度(5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团饭,无节操,脑残粉。

© 苦手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