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03(文末有彩蛋)

* 假设S和A原来的世界是平行宇宙A,后来穿越到了平行宇宙B

* 那么请继续关注【注释一】中的平行宇宙C

* 这真的是一部严肃文学



03

 

“所以,今天下午和刚才跟你通电话的,虽然是大野君没错,但却并不是之前的那个大野君,而是这个世界里的大野君。然后在这个世界里,他并不认识你。”漫长的沉默之后,相叶总结。

樱井翔点点头,想了想,说,“回去医院找东酱之前,去我家看看吧。” 

“翔酱还会住在原来的地方吗?”相叶担心。

“不知道。”樱井翔摇头,“不过,总之先去看看再说吧。”

两个人到了樱井翔住的地方,站在熟悉的门前,樱井翔犹豫了。

“还是先按一下门铃比较好。”相叶建议。

樱井翔伸手按了门铃,很长时间都没有人来开门。

然后他拿出钥匙,试着插了进去。门锁转动的声音,门开了。

樱井翔摸索着打开玄关的灯,又试探着往客厅走去。

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自己的家,此刻却犹如探险一般。

普通的一室一厅,开放式厨房,浴室、阳台,所有房间的格局都跟之前一样,家具看起来也没有区别,可樱井翔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太对。

他站在客厅环顾了一圈,终于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

“没有了。”樱井翔说,“大野智的东西,全部都不见了。”

相叶看了看厨房里的炊具,又看了看浴室里的洗漱用品,无论是咖啡杯、毛巾还是牙刷,全部都只有一个。

“所以,翔酱应该是一个人住吧。”相叶说。

“从某个程度上来讲,反而好一点。”

“一个人住还好?”

“总好过打开门,忽然发现有不认识的人躺在床上要好吧。”樱井翔说。

相叶噗地笑了出来,“没想到翔酱你还挺冷静的,如果要是我的话……”相叶说到一半忽然停住了。

“如果要是你的话怎样?”

“我……我不知道。”

在这个对话之前,相叶似乎从没想过“二宫不在家”这个问题。而眼下的场面却让他想到,如果自己回到家,跟樱井翔一样,发现家里并没有熟悉的那个人的时候,自己到底会怎么样。

相叶觉得自己似乎并没有准备好去迎接那样的场面。

樱井翔又在屋里转了几圈,确认了各样的东西之后,便回到客厅叫相叶。

“不是说要回去医院找东酱问你家的地址,怎么坐在这发起呆来了?”他看着沙发上的相叶说。

“我觉得,还是,还是明天再问好了。”

“怎么?”

“有点害怕,万一……”

樱井翔叹了口气,在沙发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从下午到晚上,总之不是在叹气,就是在发呆。

太多的突然和无所适从。

 

不知道过了多久,相叶的肚子叫了,在安静的房间里格外响亮。

樱井翔起身去了厨房,打开冰箱,除了几罐啤酒、牛奶和菠萝,完全没有能吃的东西。

“我去楼下便利店随便买个便当回来吃好了。”樱井翔说。

“我和你一起去。”相叶也站起身,“顺便买个牙刷。”

“牙刷?”

“你看,你家根本没有多余的牙刷,一会我用什么刷牙。”

“一会?你是说,今晚你要住我家?”

“刚刚不是说好了么?”

“我什么时候跟你说好的?”

“总之就让我住一下嘛。”

“那你睡沙发。”

“知道啦。”

两个人一起去了楼下的便利店,樱井翔选了两个便当和一些吃的,相叶买了牙刷和内裤,到了收银处才发现自己连钱包也没有,于是只好请樱井翔帮忙代付。

“拜托你下次穿越之前好歹记得带上钱包,否则一个不小心就流浪街头了。”樱井翔说。

“没关系,反正有翔酱在嘛,翔酱最靠得住了。”相叶说着又往篮子里加了一份炸鸡块。

结账的时候,收银员有那么一瞬间露出了一丝意外的表情,但随即又恢复了职业性的礼貌,收好钱之后帮忙把东西装进袋子里。

樱井翔这才意识到,眼下的相叶连帽子都没有带,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出来了。

走出便利店樱井翔说:“刚才不会被那个店员给认出来了吧?”

“认出来就认出来了呗,明星什么的真麻烦。”相叶嘟囔。

 

快睡觉的时候,樱井翔从卧室里找到了多余的枕头和被子,抱到客厅想给相叶用。

相叶却站在阳台上抽烟,一边抬头看着黑黢黢的夜空。

樱井翔走过去也要了一根烟,点燃了之后并没抽,只是盯着红色的烟头发呆。

“大野智的事,翔酱打算怎么办?”相叶问。

“不知道。”樱井翔回答,“我真的不知道。”

“想去见他吗?”

“我也不知道,毕竟他可是说了:我不认识你啊。”

“刚才我想好了,如果nino也说不认识我的话,我就每天缠着他,直到他认识我为止。”

“万一人家不喜欢你呢?”

“那就没完没了地追他,直到他喜欢上我。”

“这么有信心?”

“那当然了。更何况,现在我可是当红偶像相叶雅纪,一般人很难会抵挡得了我的魅力吧。”

“这个……”樱井翔想了想,“你可以再稍微少自恋一点,少一点点没关系的。”

“更何况,偶像什么的肯定很有钱吧。到时候我就把秋叶原所有的游戏软件都买回来,到时候nino那个家伙肯定每天都得跟在我后面不停地拜托我把游戏借给他玩吧哈哈哈。”相叶说着说着忽然觉得很好笑。

“我觉得,你还不如直接把钱塞到他手里,这样可能更直接有效一些。”樱井翔补充。

“这么说来,其实这个家伙也不是太难搞定嘛。”相叶说完,又再次哈哈地笑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被一阵敲门吵醒的时候还不到6点。樱井翔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本来想把头埋进被子里继续睡,敲门声却完全没有要停止下来的意思,于是他不得不爬起来去开门。

樱井翔睡眼惺忪地看着门外的人,好像有点眼熟,又一下子想不起来是谁。

对方带着一脸慌慌张张的表情,瞬间冲了进来,又赶紧把房门关上,从猫眼里往外看了看,确认外面没有人之后才勉强安心下来。

之后又扭头一边脱下鞋子一边嚷嚷:“相叶君呢?在哪里?我说你们就不能给我省点心啊。”

樱井翔终于想起来了,这个人是相叶雅纪的马内甲。

“啊,东酱,你……好早。”

“还早呐?外面都已经乱成一团啦。”东酱说着就往房间里面走,“昨天不是说让你们好好在病房里待着嘛,结果还是给我到处跑。这也就算了,想玩也不是不可以,至少好好地掩饰一下啊,连帽子都不戴。这下好了,再过两个小时,整个日本都要知道当红偶像相叶雅纪先生昨天晚上出柜了。”

“啊?出柜?出柜是怎么一回事啊?”樱井翔听得一头雾水。

“我还想问你呢。”东酱忽然扭过头来看着樱井翔,“我认识相叶君多少年了,好好的一个直男,怎么你一出现之后,忽然就出柜了呢?”

“这个、那个、我……” 樱井翔语塞。

“行了行了,先把那个家伙叫起来再说吧。”

两个人一起叫醒了沙发上的相叶雅纪,又花了几分钟时间等他从起床气中清醒过来。东酱这才把手里的平板丢到两个人面前。

照片里是昨天晚上和相叶一起去便利店买东西的场景,以及后来在阳台上抽烟的样子。

只是看到标题后,樱井翔却差点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相叶雅纪都内某所深夜密会圈外男子”、“便利店共选内裤疑似热恋love love”、“阳台play”、“惊爆出柜”,让人不忍心再看下去了。

“幸亏是熟悉的编辑,提前跟我通了气,好歹算是挡下来没发。万一真要是被曝光了,后果简直不敢想象。”东酱说。

抖了抖嘴角,樱井翔实在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解释起才比较好。

他扭头看了看相叶,对方仍然一脸没睡醒的表情,勉强地支棱着眼皮。

于是他又只好看向东酱。

“所以?”东酱气鼓鱼似的看着樱井翔。

“等、等一下,还是让这个家伙先清醒一下比较好。”樱井翔一把抓住相叶的胳膊,把他拖进浴室,逼着他用冷水洗了把脸。

“要不就对他说实话好了。”相叶一边抹着脸一边说。

“说实话也不是不行,关键是他肯定不会相信。”樱井翔推测,“搞不好会被认为是神经病的。”

“管他信不信呢,也没什么关系。”

“话是这么说,可是接下来要想找到nino,肯定少不了东酱的帮忙。如果他不相信我们的话……”

听到“nino”这个词,相叶的大脑才终于重新运转了起来。

 

商量一番过后,两个人决定使用影视剧和小说里最常见和最狗血的桥段:失忆。

还以为要费上一番口舌,没想到东酱却毫不怀疑地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怪不得昨天下午开始看你就觉得不对劲,这么大个事应该早点跟我说才对。我可是你的马内甲,肯定要站在你这边,一起帮你想办法不是。”

“失忆的人,哪会知道自己失忆啊。”樱井翔补充解释。

“可怜的孩子,肯定是撞到头了吧。”东酱一边摸着相叶的头一边表态,“不过撞到头也不算什么大事,幸好没伤到脸,这张脸光出场费可就几百万呢。”

樱井翔和相叶同时被东酱的逻辑给打败了。

“那接下来该怎么办?”樱井翔问。

“你们,真不是出柜?”东酱最后确认说。

“就算要出柜,肯定也不是和翔酱出柜啊。”相叶回答。

“啊?”

“不是,不是,我真不是出柜。”相叶真诚地表示。

“总之,首先你要好好听我的,不许再随便乱跑,知不知道?”东酱冲着相叶说。

相叶别无选择地点了点头。

然后东酱又转向樱井翔:“你在哪里工作的?”

“帝都大学,经济系副教授。”樱井翔嘴上这么回答,心里却略微少了些底气。

“果然是文化人,果然是精英啊。”东酱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你就照常上课去吧,这两天少带着相叶出去混。”

樱井翔也别无选择地点了点头。

在东酱的指挥下,相叶必须要马上跟他回去医院,不能再继续待在樱井翔家。

樱井翔抄下了相叶的电话号码和邮箱,说好下班后再联系他。

相叶跟着东酱出了房间,上车之后才想起了一个问题:“我的手机明明设置了免打扰模式,而且也没回复你的邮件,你到底是怎么找着我的啊?”

“你以为这么多年马内甲,我是白当的啊。”东酱瞪了相叶一眼,“没点真本事怎么行。”

“这么说你很擅长找人?”

“别说找人了,找什么都行啊。”

相叶的眼睛里忽然放出了光,他忽然觉得,“偶像和马内甲”这个设定,比他想象中的要有用得多也说不定。他刚想张嘴说点什么,却被东酱抢先开了口。

“什么事情都好说,只是眼下你先给我回病房好好呆着。剩下的事情,都要看你的表现了。”

相叶赶紧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

 

收拾好之后,樱井翔按照往常的时间出了家门,开车去了帝都大学。

虽然昨天在网页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但内心里还是隐约有些不安。

于是在从停车场到教员室的路上,他一直走得小心翼翼。

走到经济系,他找到“樱井翔副教授研究室”的门牌,正犹豫着是不是要直接推门进去,一个人从走廊里路过。

“早啊,樱井森赛。”对方主动地跟自己打了招呼。

他看了一眼,是自己的一位同事,如今依然能被这个人认出来,这让樱井翔悬了一早上的心终于落了地。

“昨天的教师会议,樱井森赛怎么没参加?”对方问。

“昨天的会议不是取消了吗?”

“没有啊,大家都有好好地按时参加会议,好像缺席的只有樱井森赛你一个人呢。”

“我……昨天,忽然,有点不太舒服,就去了医院。”樱井翔吞吞吐吐地搪塞了过去。

对方也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在意的样子,又寒暄了几句就若无其事地走掉了。

无论如何,确认了自己的身份总是好的,更何况跟相叶比起来,他的身份并没有改变,这也让他觉得更安心了一些。

樱井翔推门进去了研究室,在那张熟悉的办公桌前面坐了下来。

熟悉的书本,熟悉的电脑,樱井翔打量着桌子上的东西,然后在电脑旁边发现了一个手机。

跟原来手机的款式相同,连颜色也一样。

原来这个才是我在这个世界用的手机。樱井翔这么想着,伸手打开手机,翻了翻通讯录和邮箱,不出意外地没有看到大野智跟二宫和也这两个名字。

倒是有一封从松本润发来的邮件,说是中午一起吃午饭。

他仔细想了想松本润这个名字,这个人他之前认识,是物理系的讲师。

作为经济系的副教授和物理系的讲师之间,原本应该是没什么交集的。只是作为学校常规的八卦项目之一,从留校的第二年开始,樱井翔几乎年年蝉联“最受欢迎的高颜值森赛No.1”,直到两年前松本润出现,才开始变成了竞争模式。

虽然樱井翔并不在意这个所谓的称号,还是会在学校的揭示板和偶尔出现的段子里了解到对方相关的信息。

不过事实生活中两个人完全不是很熟,顶多也就是知道对方的存在,或者在全校的教师大会上见过面,客客气气地打过招呼而已。

眼下却变成了“一起吃午饭”的剧情,樱井翔有点不知道到时候要怎么面对这个人才好。

不过他还是决定先去上了课再说。

教室和学生们一如既往的熟悉,课程进度也跟从前一样。

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樱井翔又生出了昨天在路上开车时候的恍惚感。

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这个真实又让人无所适从的世界。

这个穿越了的世界。



tbc.




这不是演习!


【注释一】:平行世界C版本


 收拾好之后,翔酱按照往常的时间出了家门,开车去了帝都大学。

虽然昨天在网页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但内心里还是隐约有些不安。

于是在从停车场到教员室的路上,他一直走得小心翼翼。

找到教员室之后,他在“樱井翔”的办公桌前战战兢兢地坐了下来。

过了一会门被推开了,一个长相有点浓重的抖S大人逶迤地走了过来。

他在“樱井翔”的办公桌前站定,黑着脸说:“起开。”

翔酱:“啊?这不是我的办公桌么?”

抖S:“这不是写着樱井翔的办公桌么。”

翔酱:“对啊,我就是樱井翔啊。”

抖S:“胡说,我才是樱井翔,你明明就是二宫和也!”

于是翔酱就哭着跑开了……

后来aiba桑也哭着跑开了……



【平行世界C版本END】

谢谢收看!


评论(16)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团饭,无节操,脑残粉。

© 苦手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