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Fantasy之东京月光车站(中)

* 还以为上下就可以完结了,没想到还有个中!

* 由此可见lo主已然在ooc的道路上刹不住闸了(快救命!

* 文风君你要挺住!


BGM及脑洞起源请点:ムーンライトステーション

 

 

09

 

没理会兴奋得耳朵又变长了一些的兔子君,二宫刷了刷网页,想看看是否有人回复了刚才的帖子。

“沙发!”

“地板!”

“呵呵!”

“从月球来的?我家的兔子还是从火星来的呢。”

“月球的兔子不知道,要是天王星来的,我还能给点建议。”

“难道lz有变装cosplay的癖好?”

“大量兔女郎,可提供上门服务,详情私信。”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二宫生气地合上了电脑。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快中午12点了。

二宫从冰箱里拿出昨天晚上买的便当,放进微波炉里热了热,回头却看见兔子君一脸期待的表情。

“说起来,兔子君……我是说相叶君,平时都吃些什么?”二宫问。

“基本上不吃东西也关系。”相叶想了想,“不过有客人带礼物来的话,如果有好吃的,辉夜姬也会都让给我吃掉,能量块什么的。”

“能量块啊。”二宫想了想,在地球上似乎用不到这个东西吧。

他翻了翻冰箱,找到了两根胡萝卜。

既然是只兔子,姑且先给他个胡萝卜吃吃吧。

二宫这么想着,递给相叶一根胡萝卜。

相叶伸手接了过去,眼睛却一直落在刚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的便当上。

“这个可是炸鸡块便当,不适合兔子吃啦。”二宫说。

相叶也没说话,只是将那个便当看了又看。

于是最后,相叶吃完了全部的炸鸡块,二宫则把胡萝卜吃掉了。

这期间二宫很想把相叶吃东西的场面拍下来,然后在推特上发一条“快看我们家的大兔子居然在吃炸鸡块便当啊”的推文。

可考虑到之前那个帖子的下场,他还是决定作罢。

好好想想,自己捡到了辉夜姬的兔子这件事,就算对身边的人说了,大家也只可能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然后说一句“呵呵”吧。

吃完胡萝卜的二宫决定还是自己一个人好好保守这个秘密。

 

 

10

 

接下来便是更现实的问题了。

设计了一个毛茸茸的发型,遮住了偶尔会出现的耳朵。带他去选了合适的衣服,还到便利店一起买了牙刷,把相叶高兴得不行。

可是在回来的路上,二宫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等一下,这种超中二的少女情节是怎么回事。

这种ooc的自己是怎么回事。

明明都是自己出的钱,却完全没有表现出心疼的样子。

二宫和也你不能因为对方可爱一点,撒娇一点,就破坏了自己的底线。更何况再这样下去自己的性格设定会崩坏的啊。

他这么警告自己。

这么想着,于是回家之后的二宫好好地跟相叶算了一笔账:房租+食宿费+置装费+看护费,总之加起来是XX日元,并且这个钱要随着日子的变化而呈带利息状增长。

“如果不想被赶出去,就最好早点出去赚钱。听到了么?”二宫这么问相叶。

似乎意识到了问题的重要性,相叶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

一分钟后,他又眨着无辜的大眼睛问了一句:“钱,是什么东西?”

二宫直接昏倒在了沙发上。

经过了长时间,和极度夸大其词的解释之后,相叶终于理解了钱的重要性,于是他觉得确实很有必要出门去赚点钱。

“但是,我要做什么才能赚到钱啊?”相叶问。

“这……确实是个问题。”二宫点了点头。

#论一个在初来乍到的兔子星人该如何在地球上赚到第一桶金#

二宫为此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适应了新环境的相叶则慢慢变得话多了起来。

“二宫和也,我还能吃炸鸡块吗?”

“二宫和也,我可以使用黄色的牙刷吗?”

“二宫和也,你教我系鞋带吧。”

“二宫和也,为什么炉子上会有火啊?”

“二宫和也,刚才叮的一声的那个,是什么东西啊?”

“二宫和也……”

“你真是够了。”二宫皱着眉毛,音调也高出了一截。

好像突然被惊吓到了,相叶整个人迅速躲在沙发角落里蜷了一团,眼睛睁得大大的,远远地看着二宫。

看着角落里那个受惊的小动物,二宫的不耐烦顿时意外地变成了自责。

不过就还是冷着一张脸批评说:“一直叫别人全名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以后不许再叫我全名,知不知道!”

“那我要叫你什么?”

二宫和也你做人不能ooc到如此没有底线。

于是内心这么自责的二宫大声回答说:“叫我nino!”

 

 

11

 

二宫想来想去,觉得在将相叶放养出去赚钱之前,还是应该得让他先学会自力更生才对。

别的不说,至少也要知道烧热水、使用微波炉、做炸鸡块和汉堡肉、打扫房间、使用洗衣机的方法。

经过一晚上的深思熟虑,他做出了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他咬着牙在网上付了两万块,给相叶报了一个全能培训班。这个培训班的课程内容非常全面,从料理到家务,从插花到手工,从采购到理财无一不包。而且距离他住的地方只有两条街,也不用担心会迷路之类的。

除了性别上“稍微”不合适那么一点之外,这简直就是培训相叶的最理想场所。

二宫和也选择的是……是的,没错,确实是新娘教室。

于是第二天,二宫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将相叶送进了这间教室,还恭恭敬敬地向森赛嘱咐说:“这个孩子脑子不太好使,总之就请森赛你多关照了。”

虽然确实“稍微”有那么一点不合适,但培训的成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很快相叶便对生活中的很多事物熟悉起来了,渐渐地二宫已经开始不用操心家务的事了,而且还能在早上出门的时候被嘱咐带好便当,这让二宫觉得也许这是自己这辈子花得最值得的两万块了。

不久后的一天,二宫难得早收工,就想着先到教室去接相叶下课,然后一起回家。

走进教室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惊呆了。

只见披着白色针织斗篷的相叶雅纪正坐在教室中间,被一群年轻/不年轻的姑娘/阿姨们包围着,脑袋上还顶着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亮闪闪的小皇冠,手里拿着棒针一边织一边说:“钩线、钩线,两针、打个结,完工。”

二宫和也当场就把相叶给拽走了。

“你每天到底是在学些什么啊?!”二宫生气。

“因为森赛说我针织做得最好了,所以让我来教大家,还给我起了个名字叫SHUN MAN呢。”

“总之以后不许往女人多的地方混,很危险的,知道了吗?”

“女人,很危险吗?”

“搞不好会被吃掉的哟。”二宫危言耸听。

“啊好可怕!”害怕的相叶打了个冷战,赶紧又往二宫身边靠了靠。

 

 

12

 

不可思议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再接下来的日子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二宫和也与大兔子的日常。

总之就是能想到的那种常见的场面。

 

比如:

“nino,这个是什么?”

“遥控器。”

“遥控器是什么?”

“不用走过去也可以开关电视的东西。”

“电视是什么?”

“可以随时看到新闻、电视剧和动漫的东西。”

“电视剧是什么?”

于是二宫就一劳永逸地教给了相叶如何使用电脑和Goo。

 

再比如:

“nino,炸鸡块真的很好吃啊,不过课堂上的森赛还没有教到这里。”

“每次都从便利店买很贵的。”

“那我们买材料回来在家里做着吃好了。”

“我才没有时间做这个。”

“包在我身上。”

于是学会了如何使用Goo的相叶雅纪,又学会了如何制作炸鸡块的方法。

他不仅成功地学会了如何炸鸡块,还自行研发出了很多其他的东西。他将这些东西一一命名为:相叶茶、相叶蜜柑、相叶中华炒饭、相叶麻婆豆腐等等,给二宫简单的生活中平添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惊喜,和惊吓。

 

再再比如:

“nino,你每天都回来这么晚,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

“那你可以看看电视,读读漫画,刷刷推特什么的。”

“我早就有了推特,你看,粉丝还不少呢。”

“……”

“可是比起推特上的大家,我还是更喜欢跟nino你待在一起。”

“相叶你说话可以不用这么直接的,真的,委婉一点也没有关系……”

 

 

13

 

二宫和也最近在公司里经常受到大家的称赞。

衣服不再是之前皱皱巴巴的样子甚至连手绢都熨得整整齐齐啦,中午和晚上都不再去便利店买快餐而是带着爱心便当啦,以前总是埋头盯着显示器现在也学会看表下班还时不时会翻一下手机里的信息啦,整个人的气色看起来比之前要死不活的时候好了实在太多终于有了活人的气息啦。

二宫一边欣然地接受了这些称赞,一边却在默念从前的自己在大家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形象。

一天在走廊遇到上司,被笑着问到说:“你小子一定是跟女朋友同居了吧。”

“这个嘛……”二宫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有女朋友很好啊,至少不用害怕一个人那么孤单了。”上司拍拍二宫的肩膀走掉了。

“谁会孤单啊……”二宫嘴上没说,心里却这么腹诽。

快收工的时候外面忽然雷声阵阵,好像要下雨的样子。

二宫一边计算着末班地铁的时间,一边快速收拾完东西赶紧往地铁站跑去。从地铁里出来的时候,外面果然哗哗地下起雨来。

真麻烦啊。他一边想着,一边打算就这么跑着家去算了,抬头却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相叶。

雨点在灯光下发出细细碎碎的光线,昏黄的路灯下面雨水映着灯光成了亮晶晶的一潭,相叶撑着伞站在那里左右张望着。看到自己之后,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

“nino!”相叶说着朝二宫跑了过来。

仿佛忽然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一样,胸口满满的都是说不出来的心情,暖呼呼的。

虽然很努力地在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但二宫的嘴角还是不自觉地扬了起来。

 

 

14

 

熬过鬼畜的项目编程期,移交给下一组做测试的时候已经是盂兰盆节。二宫所在的组难得放了几天假,连续睡了两天终于神清气爽后他决定带相叶出门去逛逛。

说起来自从相叶来了以后,二宫还从来没带他到超过三条街的地铁站之外的地方。于是他决定今天带相叶好好见识一下……秋叶原。

虽然毫无怨言地陪着自己排了半天的队,也选了好几款游戏,但二宫能看得出来其实相叶对这些东西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可第一次出远门的兔子到底会喜欢什么地方,这一点让二宫也很难想到。

从秋叶原出来的时候路口有人发传单,说晚上在横滨有花火大会。看着传单上面的照片,相叶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虽然并不懂为什么一只兔子会对花火大会感兴趣,不过二宫还是决定带他去看看好了。

于是两个人一起坐着电车去了横滨。

第一次坐电车,第一次看到摩天轮,第一次看到人造的港口,相叶的眼神里充满了新鲜和好奇。

看着这样的相叶,二宫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生出了“能带着他来看看这样的地球真是太好了”的想法,这个想法太过强烈以至于他完全忘记了今天出门全部是自己付的钱。

夜晚的横滨被各样灯光装饰得璀璨生辉,二宫和相叶站在码头,远远地看着烟火在海湾大桥的另一边升起。

“好漂亮。”相叶高兴地说,可是说着说着,不知道为什么又忽然掉下泪来。

“这又是怎么了?”二宫皱着眉问。

“虽然这里很漂亮,但毕竟不是我的家啊。”

“你别哭了,哪有大男人动不动就哭的。”

“可我是一只兔子啊。”

“……”

本来想反驳的二宫忽然无话可说,对方说的对,确实兔子才是本体。

“我是不是已经无家可归了。”相叶撇着嘴问。

“不是说坐下一趟列车就能回去了吗?”

“可是,我还是想家了呀。”相叶哭着哭着,两只耳朵又渐渐变长了。

看来在下一趟银河列车到达地球之前,要好好地照顾好这只从月球上来的兔子才行。

没有经过任何外力加工地,二宫和也的内心生出了这样的愿望。

我又ooc了啊。二宫一边看着这个长耳朵家伙,一边在内心吐槽自己。



tbc.



 
标签: fantasy
评论(29)
热度(123)

A团饭,无节操,脑残粉。

© 苦手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