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Fantasy之东京月光车站(上)

* Return卡住惹,SA穿越不回去惹

* 于是lo主只好听着SEKAI NO OWARI又开一个新脑洞惹

* 洗脑后的苦手君百年罕有童话风+中二病,为了617这个lo主也真是拼得可爱炸惹

 

 

 

01


“不得了了,我捡到了一只辉夜姬的兔子。”

二宫和也在醒来后的第六分十七秒,终于确认了这个千真万确的事实。

  

  

02


时间倒回到八个小时之前。

 

 

03


作为一名程序猿,工作到半夜12点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凌晨的时候才回家也没什么稀奇。尤其最近被调入了一个新的游戏软件开发小组,连续三个通宵也是有过的。

挨踢狗朋友稀少是众所周知的事,可在生日当天还要加班到凌晨也未免太过悲惨了一点,于是二宫决定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在夜里12点之前回家。

虽然最后离开公司的时候还是超过了半夜一点,二宫觉得已经很满意了。

他在路边的小摊吃了拉面和几串烧烤,因为第二天是周末,而且难得不用加班,所以还喝了点冷酒。

喝得微微有些醉,又在便利店里买了啤酒和明天午饭吃的便当,二宫这才晃晃悠悠地往家走去。

凌晨三点的夏日街头清凉且安静,霓虹灯渐渐褪去,夜空上的点点繁星显得清晰起来。

东南方向有三颗特别明亮的星星,最西边的是织女星,东边的是天津四,东南方的是牛郎星。这就是夏季大三角了吧。

有多久没有好好抬头看看星空了啊。二宫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坐在小公园的秋千上仰望起夜空来。

可能因为是满月的关系,连今晚的月亮也特别明亮。二宫不由看得入了神。

忽然有一团白色的东西映入眼帘,好像是从半空中慢慢降落的样子。

还以为是眼花,二宫揉了揉眼睛,起身准备回家,却发现确实有什么东西存在。

一大团的白色球状物,蓬蓬软软的海绵似的,散发着淡淡的银白色光芒,里面隐约裹着一个小小的什么东西,缓缓地从天而降。不过最后却没有落到地上,依然浮在半空,正对上自己的视线。

二宫呆住了。

过了一会,里面什么东西似乎动了动。

“请问……这里是地球吗?”一个软乎乎的声音响起。

二宫的嘴角抖了抖,左右张望了一下,最后不得不承认,那个声音确实是从眼前这团白色物体中传来的。

“这里,是地球吗?”那个声音再次问道,与此同时一对毛茸茸的长耳朵从里面试探着伸了出来。

过了好半天,二宫小声说:“这里,是地球哟。”

听到这个回答,那对耳朵突地又缩了回去。好半天之后,里面传来小小的抽泣声,似乎是雨点样的东西一滴一滴从里面滴落下来。

“那个……”二宫忽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所以,那个……”

“我、我、我回不去家了呀。”那个声音一边抽泣着一边说。

  

  

04


凌晨三点的东京街头,从天而降的白色物体,二宫遇到了自称回不去家的奇怪生物。

而且这个生物还哭了起来,这让原本就对女孩子苦手的二宫更加束手无策。

从里面流出的眼泪打湿了包裹在外面的海绵状物体,原本白色的一团渐渐变得透明起来。

二宫这才看清楚,里面是一只毛茸茸圆滚滚的兔子,一岁的婴儿那么大小,浑身雪白,只在嘴巴右边有一小撮黑色的毛;一双长长的耳朵支棱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耳朵中间微微发红;小小的三瓣嘴撇着,黑溜溜的大眼睛里还噙着眼泪,把长长的睫毛都打湿了。

好!可!爱!

这是二宫的第一个想法。

但他马上意识到这个想法实在太不合时宜了,毕竟弄清楚此刻的状况才是更重要的。

于是他咳嗽了一声,努力寻找着合适的措辞,“请问,你是……”

“兔子。”对方怯怯地回答。

“是的,你不说也能看出来你确实是一只兔子。我的意思是说,你怎么会从上面……”

“本来我是搭乘银河列车环游太阳系来着。到地球的时候停靠在东京月光车站,因为外面的景色太漂亮所以就下车看了一会。不小心忘了时间,等回过神来,列车已经开走了,月光车站也慢慢消失不见了。于是,于是我就从站台上掉了下来。银河列车已经开走了呀,回不去家了我该怎么办呜呜呜……”兔子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

“等等,你先别急着哭。”二宫试图阻止哭泣的兔子君,“银河列车,月光车站,环游太阳系?”

“是的。”对方抽抽搭搭着回答。

“所以,你是从外星球来的兔子?”

“我住的地方只有我一只兔子,我的主人叫辉夜姬,所以大家都叫我辉夜姬的兔子。”

“所以你说要回家的地方就是……”

兔子君伸出一只毛茸茸的小前爪,指了指天空,“月亮。”

 

  

05


这一切真是太突然了。

此刻的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作为只会写代码的程序猿,在关键时刻的想象力和应变能力实在是太差了,同时也深深遗憾为什么小时候没有多读几本童话书。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他只能摆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将兔子君望着,但大脑根本一片空白。

“请问……”最后还是兔子君打破了漫长的沉默,“请问,我现在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你这么问的话,我也……”二宫为难地回答。

眼看兔子君撇着嘴又要开始哭了,他赶紧再次阻止,“总之,总之……要不要先到我家住一晚再说?”

说完这句话二宫自己也吓了一跳,可眼下似乎也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办法。于是他继续说,“你孤身一人,啊不是,是孤身一个兔子,在这个,嗯,地球,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被坏人抓走就麻烦了。不如先找个地方,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也许能想到什么解决办法也说不定。”

兔子君歪着头想了一会,点了点头。它从白色物体里蹦出来,蹭地一下窜进了二宫的怀里。

“唔,没想到你还挺重。”二宫抱着兔子君说。

回到自己住的普通公寓,把兔子君放在沙发上,二宫把啤酒和便当放进冰箱。转身却看见兔子君正不安地环顾着四周,一双大耳朵支棱着,眼睛也瞪得溜圆。

“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放松一点也没关系。”二宫说,“总之,你先好好休息一下。休息好了,人……我是说作为兔子的你,就冷静了。冷静下来之后,也许就能想到回家的办法了。”

兔子君点了点头。

二宫用小毯子在沙发上搭了个临时的小床,“尽管安心地睡一觉,其他的事情都留到明天再说吧。”

可能是这一天经历的事情太多,现在一下子放松下来,兔子君很快就睡着了。

冲了个澡出来,二宫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啤酒喝了几口,然后坐在沙发前面看着熟睡的兔子。

“好像,做梦一样。”二宫自言自语地说,“也许真的是场梦也说不定啊。”然后不知不觉也睡了过去。

 

  

06


醒来的时候觉得肩膀和腰都有点痛,二宫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在地板上睡了一夜。

他拨开旁边的空啤酒罐,抓过闹钟看了看时间,上午十一点。对于难得休假的程序猿,这根本还没有到起床的时间。

本想倒头继续睡个回笼觉,余光好像瞄到了什么东西,二宫又眯着眼睛定了定焦。

是一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浅栗色的头发,瘦瘦的脸颊,嘴巴旁边一颗黑痣,正睁着一双黑亮的大眼睛,蹲在旁边将自己望着。长长的耳朵依然耷拉着,显得格外乍眼。

二宫一咕噜爬了起来,吃惊地看着对方,“你,你,你……”

“是我啊。”对方回答,低沉的声线略微有些沙哑,“兔子,辉夜姬的兔子。”

“兔子……君?你、你怎么?”二宫意外得语无伦次起来。

“既然来到了地球,就还是变成地球人的样子比较好,应该是这样没错吧?”兔子君向二宫投去询问的表情。

“话是这么说没错……”二宫抓了抓脑袋,“可是……”他指了指对方的耳朵。

“真是不好意思。”对方露出一副愧疚的表情,然后闭着眼睛似乎在念什么咒语的样子,于是那对耳朵又缩回去了一点,“我已经很尽力了。”

“另外,你穿的是我的衣服吧。”二宫又抓了抓脑袋。

“真是不好意思。”兔子君再次露出愧疚的表情,局促地扯了扯有些短的衣襟和裤脚。

衣服什么的倒是小事,月球上的兔子君居然还会变身,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次知道。二宫揉着太阳穴想。不过这只兔子既然能想到变身这一点,也就是说明……

“你想到回去的办法了?”二宫问。

兔子君点了点头,“昨天太害怕了,一紧张脑子里什么都想不到了。冷静下来想了想,每隔十五个昼夜,便会有一趟环游太阳系的列车经过月球,每趟车到地球也都会停在东京月光站台。所以只要在下一趟列车到站的时候赶过去,就能再次搭上列车回家啦。”

“什么嘛,原来只要坐下一班列车就可以回去了啊,完全就是虚惊一场。”二宫嘟囔,“不过,你说的十五个昼夜,是指月球上的昼夜吧?跟地球上的时间还是有些不一样呐。”

二宫说完从桌子上拿了纸笔,哗哗地开始计算起来:“一个月球日是27.32个地球日,这么说来十五个月球日就是409天……再减去一年365天……”然后他得出了精确的结论:“下一班银河列车到达地球的时间,应该是一年后的8月2日凌晨。”

“好棒!”一旁的兔子君敬佩得鼓起掌来,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好棒好棒!”

程序猿二宫小得意地点点头,随后又想到了一件事,“也就是说,你还要在地球上待409天的时间,这期间,你要怎么办?”

被这么一提醒,对方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也陷入了沉思。

几秒钟后,二宫感受到了从兔子君那里而来的灼热的视线。他缓缓地抬起头,似乎从对方的眼神中读懂了什么。

他伸出一根手指,转过来指着自己,“所以是,我?”

兔子君点了点头,然后郑重地调成了土下座的姿势,“接下来的409天,作为辉夜姬的兔子,还请你多多关照了。”

 

 

07


“不得了了,我捡到了一只辉夜姬的兔子。”

二宫和也在醒来后的第六分十七秒,终于确认了这个千真万确的事实。

而且还是一只会变成人形、会说话、会土下座的兔子!

 

 

08


虽说事发突然,可二宫想来想去,似乎怎么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毕竟是从月亮上来的暂时回不去家的兔子,在地球上无依无靠的,就这样把他赶出去,怎么说都太残忍了。更何况,更何况还是一只这么可爱的兔子。

二宫用余光瞄了瞄兔子君,对方依然目光热情地将自己望着。

于是他咬了咬牙,重重地点了点头。

兔子君露出开心的表情,下意识地蹦了起来。

而作为一名合格的程序猿,二宫的下一个反应则是打开电脑,在论坛里发了一个名为“请告诉我饲养月球来的兔子的正确方法,在线等,急急急”的帖子。

发完帖子,二宫又继续思考起其他的问题来。

“首先……你叫什么名字?”二宫问。

“辉夜姬的兔子。”

“那是你主人的名字,我是问你自己的名字。”

“总之银河系里的大家都叫我辉夜姬的兔子。”

“这样啊。”二宫点点头,不由得脑补出了这样的画面——

他和辉夜姬的兔子一起走在路上,结果不小心却走散了,他着急地大叫“辉夜姬的兔子你在哪里?”

“快看,那个人在呼叫月亮神耶!”“才不是,他是在叫火影忍者中的辉夜一族啦!”

“在这里哟,我是辉夜姬的兔子哟。”从人群中蹦出来的兔子君笑着回答。

“啊!原来真的是一只兔子!”围观群众纷纷鼓起掌来。

不不不,二宫迅速将脑海中这样的场面挥走。

他想了半天,眼神落到钥匙牌上,自己住的是这个公寓的218号房间。

218→Aiba,还不错的姓。

至于名字嘛……usagi → masaki,很好啊。

“要不,你就叫Aiba Masaki吧。”二宫简直要被自己的命名技能给得意到了。

“Aiba Masaki?”对方的眼睛瞪得圆圆的。

二宫点点头,拿起笔在纸上写了汉字递给对方。

接过写着名字的纸,兔子君的眼里闪着不可思议的兴奋的光。“Aiba Masaki,是我的名字啊。出生以来,还是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名字呢。”

临时被起名字叫“相叶雅纪”的兔子君高兴得在屋子里上蹿下跳,之后又跑回到二宫身边,把刚才那张纸递了过去,“把你的名字也告诉我吧。”

“二宫和也。”二宫在纸上写。

于是兔子君又再次高兴了起来。



tbc.


 
标签: fantasy
评论(2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团饭,无节操,脑残粉。

© 苦手菌 | Powered by LOFTER